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

「生活快樂」

  由於家人從來沒有為我慶祝生日,所以每年我對這個日子沒有太大的感覺,我對生日的概念模糊得有如對霍金的宇宙大爆炸理論的認識一樣,兩者皆是一無所知。對我來說,生日只是平凡的一天而已。
  以前舊公司每月會幫當月份生日的同事舉辦一個集體生日會,仍記得那時候,那個所謂的生日會給我的印象是一個大食會或者聯歡會吧。
  活了這三十多個年頭,我突然反覆思考,究竟生日是一個什麼日子,到底它代表著什麼隱潛價值?
  最後我的結論是:我只有一個生日,就是西曆一九XX年六月十四日,其他只是生日的週年紀念日。
  若果使用農曆計算,我應該是在上星期慶祝這個生日週年紀念日。這時候不禁想問,那一天才是我的生日「正日」?
  即使不去理會,生日週年紀念日依然按時按候到來,而在過去一年只是渾渾噩噩的話,這也是向死亡接近一年,有慶祝的意義嗎?
  因此,過好生活遠比過好生日重要。

(PS:祝賀大家「生活快樂」!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